伤兵满营

时常留意NBA比赛,几乎每个球队都因为有球员受伤而在比赛中无法发挥正常的战斗力。小伤小病的,休息一两场比赛就可以重新上场,严重一点的最多一两个月,更严重的就报销整个赛季。这是每个球队都必须面对的情况,也是每个教练最大的苦恼。有兵无法用,等于有力难施。

无奈地,这种情况现在也发生在我的部门。向来我都把我的部门当作是一个球队来管理,每人各施其职,攻守互照,夸口说一句,在公司里没有一个部门的战斗力比得上我的部门。无论是出席任何场合,或是面对如何难搞的案件,这队人马已经在我的调较下,已经做出很好的成绩。

奈何,这个星期副经理被验出肺痨,得休息一段日子;一个女文员得了骨痛热症要住院两个星期;一个行政员家里出了事情要紧急处理要请假一个星期,于是,本来整齐的作战队伍立刻陷入前所未有的困难中。过去三天,我们都在咬紧牙关面对一浪接一浪的侵略攻击。

就好象昨天说的,分行有员工盗用公款事件。要是人员齐集,那个数目应该不会是16千,而会是更少。因为,平时他们都很好的控制每个分行的汇款期,迟一天他们都会立刻通知我去处理。不过,人员减少,检查硬度被拉下,检查分行汇款的系统就无法跟上正常进度。

在NBA里,要是有球员受伤,通常一般做法是请外援,短期合同之类的。等到球员归队后,就解除那份合约。在这里我却不能够随便找个临时员工来顶替住院的副经理和行政员。苦恼啊,苦恼啊。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