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了灯

昨晚响应了地球熄灯一小时的行动,我在想,就那样的熄了灯一个小时,到底对这地球的帮助有多大?

830pm,准时把灯熄灭,留下电视机把大厅照耀,窗外有街灯,还有很多车灯。但是,对面大厦的灯一盏灯也没有熄灭。就算是我的邻居也没有把灯熄灭。忽然间觉得,整座5楼公寓就只有我一家响应熄灯活动,这个活动在大马到底有多成功呢?

环保意识始终在我们之间无法强而有力的推行。就好像倒垃圾,如果每个人都把垃圾倒在垃圾筒里,四周环境就可以变得很优美。可惜,走在街上,我们还是随处可见随便丢垃圾的人。在吉隆坡,我们甚至找不到一条干净的沟渠,一条干净的街道,一条没有烟蒂的走廊。

反吸烟活动,我们都只是在空喊口号。然后我们还是在到很多政治人物提着烟上报纸。就算在烟盒上印上恐怖的照片,那只会吓坏小孩子,而不是烟民。我的同事还是继续的吸烟,我也偶而来一根应酬老板或同事。烟价继续上升,是肥了税库和烟商,而不是阻止人民买烟。

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指数,依然每天都在上升。无论是你我吸烟不吸烟,我们张开口都在吸二手烟。

于是,我们回头看看熄灯一小时的行动,到底成效有多少?

或许,我们只是可悲的告诉朋友们,我们328那晚熄了灯。跟上了潮流。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