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收债嘛,有几难?

前几天老板把一个重要的项目交托给我,开始了我连续几天的忙碌工作。几乎每天我都要对着会计部的员工怒哮,用愤怒的声音却整合一群各自为战的会计部人员,把一份原本很简单的报告赶出来,然后又得向发展商那边施压,叫他们尽早发放囤积很久的支票。经过两天来的努力,今天早上才把整体亏欠的10%从发展商手上收了回来。

其实这工作应该由会计部经理去做,就是不知道为何拖了足足一年她还是无法把工作完成。终于麻烦到我,还把责任卸到我身上,真是他妈的好!还好,老子就是干收债的,这些小cases来到我手上还不手到钱来?而且,我一早就和发展商那边打好招呼,人际关系上打好基础,不然真的是从零开始去跟进,到明年都不知道能不能把拖了一年的欠债收回来。

很可惜的是,顺利完成任务却没有预期的得到老板的赞赏,他只是问其余的90%什么时候可以收回来。然后就是在我面前大骂我的上司,说他管理无能,说他怠慢了工作进程,还害他连续几个月都要为出薪水而头疼,就是没有一句是赞赏我在短时间里收了10%回来。

没关系,我都习惯了人就是如此的天性。在需要你的时候就把你赞个天上有天下难得,在不需要你的时候就完全忽略你的存在。幸好还没有到鸟尽弓藏的地步,我也该开心我还没遇到这样的情况。

其实很多时候我都发现我和老板有很多地方相似,性格上,行动上,态度上我们都有相似的地方。就像我们都很急躁,要做一样东西就要尽快做好,做出成绩来。而同时也会兼顾到实际情况的调度,那怕是那下属来开刀。我的CEO说过我的成就应该可以更好。因为他说我的工作态度一定可以让我攀上更高的位置,我相信,因为很多年前有个算命的也说过如此的话。所以,我应该可以攀上CEO的位置吧。

明天需随老板走一趟JB。之前还以为下个星期才去,想不到今天早上老板说明天一早去,也没让我看看明天有什么工作安排,就叫我全部时间都让给他。明天去JB吃肉骨茶,他请。呵呵,老板你要我去JB难道还要我出钱请你吃饭么?不过,就不知道明天什么时候可以回家。。。。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