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大了。



星期五那天驱车回老家去看看家人和女儿,今天才回来吉隆坡。两个地方两种心情,两种天气。吉隆坡天天都湿淋淋的,而老家则万里无云,除了回家的那天洒了一点水外,周末也只是阴天而已。年尾了,该是封港天嘛,但是这样的天气变化,不让人疑问么?嫲嫲说,现在的天气都变了,关丹的雨水啊都飘到吉隆坡去了。


天气坏吗?是地球坏了吗?这不是我回家该关心的东西,我女儿的状况才是我关心的。至于天气,我相信人是顽强的,天气再坏,人还是可以活下去的。


一个月不见,女儿又长大了些。上次买的衣服都不刚穿了。所以这次又得买些新衣服给她。女儿也重了很多,抱着她逛街实在是件辛苦事,两条手臂像扛着两个10KG的哑铃外出,酸痛得要命。不过,女儿的微笑是我最大的鼓励,带她去看看新衣服看玩具,她就笑得很开心,也让我俩夫妇很窝心。要不是妈妈说别买那么多衣服,我该会砸大钱去买很多衣服给女儿。我发现,在女儿的面前,我的理智并不到平时的三分之一。


女儿长大了很多,也开始认人。她好怕陌生人,但是我俩夫妇却没多大关系,很快就与她熟络起来。但是,当我在周六那天带她回去外婆家的时候就出问题了。从下车开始她就扁嘴,看到陌生的阿姨们和外婆,立刻就哭起来。虽然我俩夫妇很努力的去安抚她,但是她的哭声还是一个程度上的伤害了外婆的心吧。所以,原本想多逗留一会儿,到最后我还是放弃了,立刻就带女儿回家,我可不想晚上的时候她哭个不停。


两天半的时间很快过去了。除了给女儿多拍点照片外,实在无法多做些什么。关心她,但是她这个年纪到底要怎么去关心她呢?陪她玩,这方式不错,但是,这对我们的关系有多大帮助呢?每次抱住她,我的心可说是五味纠缠。我很想多一点时间待在她身边,却无法把这简单的愿望立刻成真。生活,有时候就是如此的让我们无奈。


驱车回来吉隆坡,时间好像很快就过去了。应该是太常走在那条高速公路上吧,总觉得在这条路上来回的时间不断的缩短了。昨天的这个时间我还在关丹与DTM在喝茶,现在的我是诉说着对女儿的思念,和准备着明天的战斗。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