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寞的飞翔

朦胧间,我发现自己是那么的贴近天空,繁星闪闪,空气清凉,迎面吹来的风是那么的温柔。我回头看,地上的物体像苍蝇那么的小,空中气流的晃动告诉我,我在飞行。


我在飞行?这是梦。对的,我知道自己还在梦境里,发现自己在飞行的时候第一个念头就是“这是梦”。我在飞行,但是却没有因为知道会飞行而感到任何的喜悦。反而是一种落寞打从心里涌出来。


这个梦发生在今天的早上。


我努力的回忆我的梦。梦里我好像在捍卫着我的故家,我拿着枪朝森林里的敌人攻击。然后我升上天空飞翔,但是内心却是落寞异常。我回到了家,用很低潮的心情面对还在的人。那些人是谁,我压根儿也记不起来了。这梦特别吗?我想最特别的是飞行的时候是那么的落寞和心情低劣。


醒来,在发梦的时候醒来有两个意义。第一个是发现自己在发梦的“醒来”,第二个是真正的醒来,回到现实里。我比较喜欢在第一个“醒来”的状况下享受梦里的过程,但是梦始终是梦,时间结束的时候就真的必须醒来。而那些还没体验到梦里的乐趣前就醒来的“醒来”则每次都让我意犹未尽。


这次的梦,飞翔的梦,即让我没有享受的感觉,也没有因为突然醒来而感到意犹未尽,或许是因为这次的梦留给我很多疑问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