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um of Solace 观后感


电影都快下画了,我才携老婆去看这部电影,算是迟,但是总好过没去看。因为,一直以来的007电影,都只有在戏院里看才有那种感官享受的乐趣。家里的那部电视机银幕太小,影院系统也不能够凸显这种电影的压迫感,所以,还是在戏院里看比较爽。


这次的007电影,延续着上一部的故事,Daniel Crag 是个复仇的特务,在几乎快失去理性间追查上部电影里自杀死亡的爱人Vesper死亡原因。在上一集的最后部分,他逮到了Mr. White,在电影一开始的时候就看到他在山路上被敌人追杀的情节,把Mr. White送去Italy给M审问。那几分钟的时间,不知道切换了多少个镜头,总之是快,节奏快。


本来以为逮捕了Mr White就是个结束,却想不到引出了另一个秘密组织,于是Mr. Green出场(下一部会不会来个Mr. Yellow or Mr. Blue呢?)然后James Bond就去到Bolivia去追查Mr. Green。


故事情节比以前的007电影没有两样,只是,这次背后带出了更加让人感到兴趣的伏线也更尖锐的讯息,国际秘密组织是如何操纵一个国家的经济。电影里是说到,Mr. Green秘密的支持Bolivia军阀掌握整个新政府,同时买下一片沙漠,炸断地下水源,垄断整个国家的食水供应,然后以高价把水卖给政府。当中涉及的人多是世界上有权有势的人物。所以,在James Bond调查的时候遇到了很多的阻力。


对于故事,在这不多说。但是我很想说说007电影对我的影响。

从来007电影就是俊男,美女,高级酒店,高科技,秘密组织,题材偏向世界权力组织秘密行动。这一切也很符合市场要求。男人喜欢看美女,电影里的007阔绰,住的用的喝的都是高级的,身边总是美女不断,个个都会自动献身,身上有花不完的钱。而且他总是能够完成任务,运气好到不得了。这一切试问哪一个男人不期望拥有呢?

从小看007长大,在我的潜意识里早就种下了这种英雄主义,我一直都很期待能够变成像007那样的男人。当然发梦就可以,写小说的时候也可以化身如此人物,但是现实还是现实,我可不想天天搂着不同女人,染上性病的几率高到吓人,也不想天天活在枪林弹雨里,虽然,如果死不去的话肯定能够在当爷爷的时候滔滔不绝的大话西游,但是,特务有那么好的下场吗?

然而,另一个角度去看,电影里的科技给了我们很多启发。看那个桌子上的大银幕,随手就可以拖来出各样讯息,然后电话也可以超远的捕抓到照片,还可以凭照片短时间里找出相关的资料,要是能够在现实世界里拥有这样的科技,我想我的工作一定能够很容易完成,且看到美女的时候也可以很快地得到她的资料,纵而可以很快的把她泡到手。想想也非常的吸引。

而这次电影也开启了我的一些想法,如国际秘密组织是如何控制一个国家。那种方式或许在某些人来说是很普通,但是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启发。在权谋的学习上,我想我可以走入下一个阶段去。然后,在下次计划写小说的时候也可以更大的去输入这种国际性的权谋阴谋论。

看完了电影,走出戏院的时候,脑海里有几个画面。应该可以好好的计划计划,看看能不能写个短篇的特务小说。然后也对电影里的女性感到可怜,每次007的邦女郎多是不得好死,这次的那个Ms. Field被石油淹死算是个非常狠毒的死法。可能是因为她在电影里和James Bond上了床,所以才不得好死吧。而另一个邦女郎Camilie因为没机会和James Bond发生关系,所以免于一死。而回顾全部邦女郎的历史,通常没有和James Bond搞上的才得以活命,这假设绝对不错了。

电影是用来娱乐的,这次也做到了足够的娱乐效果。那些说这部电影不好看的人,到底是用什么尺度去看这部电影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