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不好,下午当然也好不到哪里去

公寓管理从来都是一个很富挑战性的行业,居住在公寓里虽然看是很现代化,但是同样存在很多你预想不到的问题。所以,要是我决定买屋子,我只会买排屋或是独立式洋房,绝对绝对不买公寓。


今天下午出席了一个公寓管理会的会议。幸好我并不需要主持会议,不然我可能会吐血而亡。因为,今天出席的是好几个特地来捣乱的家伙。在几天前,管理层已经发出信函通知全部居民,今天的会议只是开放给业主,所有租客将不会被邀请。但是,还是有很多租客找上来,大条道理的质问管理层,以什么理由不让租客出席会议。

我们管理层拿出政府颁发的守则,希望解释为什么公寓共管理事会有权利制定,今天的会议只开放给业主,却被这些租客用泼妇骂街的方式回应,还怂恿其他人杯葛会议,也有人要楸出管理会主席抗议且要求立刻解散整个管理会。这简直就是狗屁!

这栋公寓只有两座,共有300多户,但是泊车位却严重缺乏。资料显示,在建筑初期,A座是由一家已经倒闭的建筑公司建的,而B座则是由另一家建筑公司建筑,而这家建筑公司眼见A座半途停工很可惜,于是便接收该工程顺便把公寓建筑好。这原本是好事,只是,A座在初期建筑的时候并没有设置足够的泊车位,167户却只有88个泊车位。那么在住户进入公寓居住后,建筑公司就把A座和B座的泊车位混在一起管理,那么就每一户都可以有一个泊车位可以使用。

然而,这却没有得到A座住户的体谅和感谢,反而变成是他们受委屈,不断的埋怨建筑公司和管理公司。因为这些住户多数有两辆车以上,而每家住户就只有一个泊车位,那些不理会警告的人硬把车子泊进公寓停车场的,车子轮胎都会被上锁,算是警告。可惜,这样也变成A座住户的另一个提控点,控诉管理层不人道,控诉共管理事会罔视住户基本人权。

会议应该三点开始,就是因为这些来捣蛋的人而被逼延迟在三点半才开始。而我们这些工作人员一个一个的被问候,英语的,中文的,而当时老板也在现场,GM 也在现场,所以我就一直不出声。经验告诉我,这些混乱的场合最好别出声,因为,一个不好就上了youtube变成他日被别人追究的对象。

特别要记录的是两个来捣乱的夫妇。男的坐轮椅,说话狂乱但是还可以商量,但是女的就是无论如何都不肯停下来听听别人的解释也不让别人说话。他们甚至煽动其他人对付管理层和公寓管理会主席。其中也有人不断的挑战主席,要主席出来评论,也有一个年轻的用粗口狂丢。

经过公寓管理层的提醒,才知道除了那对夫妇外,其余的都是上一个管理会的会议和主席,他们的出席和言论都有意图。而且意图很明显,就是要利用成为管理会主席的便利来方便自己。人性,这都是人性丑陋的一面。

三点四十分,我吩咐全体柜台工作人员收拾后就立刻离开这是非之地。就算老板可能在会议后会找人来开刀,但,这也不应该由我去承受。毕竟这是GM没有事先告诉我们这栋公寓面对着什么问题,和怎么样的人会出席会议。当然GM 可以说是我的部门没有时间去应酬她。在场的两个区域经理就辛苦你们了,谁叫你们是直接under 这个GM的。

4点多才回到家,运动鞋还没干,今天依然不能够去Gym。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