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警须知

近日公司又出现员工偷窃的案件,处理这些事情的人,不用说也只有我一个。于是,我东奔西跑,南下北上,跑了几家警局,接触了好几个警察,也了解一般报案程序和报案后需要留意的小事情。

无论去到任何一个警局,当然先到报案室拿个号码(这视乎那家警局的个别设定)然后就会先通过报案室柜台的警察述说案件,他们会判断是属于哪一类的案件,然后把报案书输送到个别部门的警察官。当然,如果是交通意外或是死亡案件的话,他们会直接叫你去个别部门报案。

如果是偷窃或是刑事案,他们会把报案书输送到执勤的警察官。然后去到另一个接待处,等待警察官的传呼。

警察官会告诉你,你的案件需要怎么处理,也会很细心的解释整个过程到底要怎么处理,和需要多久的时间去处理。他们也会很乐意的分享一些他们处理过的类似案件,也会告诉你这些案件最后怎么结束调查和把罪犯提控上庭。

同时,警察官也会向你录取更详细的资料,然后把口供资料打印一份给你。你可以向警察官索取他的电话号码,方便调查期间的联络。

我目前处理着两个偷窃案件,两个其实都有关联,但是却又不同的警察官处理。因为长去拜访这些警察官,现在每次去到都不必在门口登记就长驱直入。

警察官也告诉我,为什么一般的攫夺案件不能够调查成功,多是因为证据不足,和当事人或目击者不原意上庭作证的关系。也因此很多不知情的人事就以为警察没有去调查和抓人。当这些消息不断的流窜,久而久之,警察就算想调查也因为当事人先入为主的主观印象而遭到不合作的情况发生。

如果有人经历攫夺案,报警的时候必须清楚的告诉警察官所有的损失,如果要进一步调查,还需要出示所有损失的电话,首饰,或贵重物品的单据,这样才可以在逮捕罪犯后迅速提控上庭,结束案件。

要不,如果在攫夺案发生的时候当事人有受伤,那么可以把案件转为伤人刑事案,但是必须作身体伤势报告才可以进行进一步的调查。这样要是逮捕到犯罪人的时候,就不必出示损失物品的单据了。

我处理着的案件现在就在寻找着证人,因为涉及的数目庞大,涉及的人数也不少,所以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去跟进。但是其中有很多细节真的很烦人,所以,近期实在很累,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肉体上都很累。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