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臆想

一看到雨天,我就想睡觉。或许,我体内有冬眠的需求,才会有如此的冲动吧。只是,工作天就是工作天,要睡觉也得等到下班后才想。所以,现在的我,只能够苦苦的对抗那不断侵袭的睡意。脑袋浑浑噩噩的,身体软软绵绵的,空气冷冷的,眼皮重重的。好想睡觉啊。。。。。。


外面的天空逐渐的暗淡下来,阴天的日子,或许,再等一会雨水就会洒下来。窗外的景色会变得一片灰蒙,随着雨势的增大,景色会逐渐逐渐的变得迷幻,远近难分。打在窗口上的雨水,时而温柔时而狂暴,那些节奏很难去预测,留心去听却成了催眠曲,让睡意渐浓。


喝一杯咖啡好吗?提神提神。但向来不喜咖啡的苦涩,这时候也没有特别的意见。关掉了办公室里的空调,奈何冷意依然,身上薄薄的棉衣,实在难堪寒流的侵袭。哆嗦,哆嗦再哆嗦。手指开始僵冻,眼睛因苦撑而干涩,门外的人们在低头工作,门内的我在苦苦抵抗睡意,是否也算是在低头工作呢?


寒意,不只侵袭我的意志,也侵袭我的胃部。很饿。冬天的时候总是很想填饱肚子,用食物来维持身体的体温。奈何下班还有两个小时,房间里也没有放着饼干之类的干粮。唉,天啊,你在耍我不是?于是我灌水,一瓶一瓶的灌,用矿泉水来减弱胃酸的份量,稍微减轻那讨厌的饥饿感。
看武侠小说都会说到,躺在寒冰床上练功会事半功倍,其实,在寒冷的雨天里对抗睡意和饥饿也是锻炼意志的不二方式。那么,再练上几年,我会不会变成武功高手?

窗外雨势依然凶猛,对面的大厦已经模糊的看不清楚了,但却还没听到雷声响起。去年我写了“下雨的平安夜”,述说一个在平安夜那晚发生的一次恐怖袭击。揉合了爱情和警匪元素的一短篇小说。只是,最后却由锈剑和小步去写,自己写的那篇则藏在电脑里,不敢露面。平安夜就快到了,是不是该写一篇“下雨的平安夜2”呢?

好冷,手指就是在我不断的催促下利用敲打键盘来维持身体运动状态似乎也不是很理想。我想,我该偷偷下楼去喝一杯温暖的热茶了。不然,我会像是一只飞进结冰洞箫里的蚊子那样,变成冰雕。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