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婚宴小记

连续两天都出席不同朋友的婚宴,除了钱包大出血外,胃部还需要承受很多的压力。所以,为了更好的血液循环,我喝了不少红酒。

出席婚宴从来都不是我所喜,只是朋友邀请不得不出席。昨天出席的是老婆朋友的婚姻,和她的一班朋友坐在一起,虽然偶尔的可以搭上几句,整个晚上其实我不过是个哑巴。话题不对,对象不对,在婚姻的场合我也不能不尊敬主人家,说话的时候也尽量的收小声量和语气。一直等到婚宴结束,才有种重获新生的感觉。当然这不能够告诉老婆,不然耳朵会很不宁静。

今天出席的是我旧同事的婚宴。不出席她的婚姻也不知道原来她的家很有钱。除了摆50桌外,还有很多商界和娱乐界的人出席。我也第一次看到林德荣的真人,而且还是在近在咫尺的距离里。

与我一同出席的当然也都是我的旧同事,除了闲话家常外,其他的我都不敢问也不敢说。试想想他们都还在同一家公司里工作,我这个已经离开的人在外头听到很多关于旧公司的坏消息,怎么敢在他们面前说起。且,坐在我隔壁的还是旧公司的总会计师,坐在对面的是董事长的私人秘书,就算想问些公司的近况,也不是这个场合里吧。

于是,今晚,咱们只当歌醉酒,疯言疯语。

婚宴官方通知是7点半开席,但是,就如林德荣说的,华人嘛,什么时候会是准时的呢?所以,酒菜在9点才上桌。不过效率不错,每道菜肴只摆上7分钟左右就上另一道菜,我们也吃得挺快的。

10点半,喝了杯没加水没加冰的色酒后,这班旧同事算是肯让我走了。还好我的酒量不错,还可以稳步离开婚宴场地,上了车也平稳的回到家。

这个月还有一个婚宴在月尾要出席,然后下个月也还有两个。今年算是出席最多婚宴的一年了,从年头算起,不少于10个,希望明年不会如此吧。不然,钱包出血严重,我的生活也会严重受伤。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