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NOKIA

我的第一台手机就是Nokia,在2000年那年买的。那时候Matrix 第一集上映不久,全城都在吹“香蕉机”风,年轻热血的我也难免会想到要买一台。只是当期时的手机卖上600以上的我都只能够期望,所以最后在朋友的帮忙下买了人生中第一台手机,黄色的Nokia 6100(型号我也已经不太记得了)。那台手机用了3年,在一次交通意外里壮烈牺牲。

然后,我买了当年2003年的时候最红的手机,3300,一个可以不断换皮肤的手机,而且还可以自制铃声。那手机跟了我两年,直到我有钱买了6600后才退役。时代的进步和收入的增加是我抛弃3300的原因。当中没有无奈,却是充满了对新科技的渴望和兴奋。怎么说6600都算是Nokia在PDA手机的首次尝试,虽然它的造型很想肥皂,不过手感还是不错的。

只是6600也陪练我好几年,一路上跌跌撞撞,伤痕累累,最后终于不堪我的折磨,巍然倒下。6600啊,你跟了我那么多年,实在辛苦你了。现在的你,终于可以安心的退位,安享晚年。外边的风风雨雨,老板的咆哮声,朋友的爆笑声,老婆的甜言蜜语,也终于绝于汝耳,安息吧6600。
送别了6600,迎来了本地品牌的CSL电话。虽然模样和软件都无法与名牌机相比,但是试用后发现其实也相差不远,而且价钱超便宜,PDA Function 加 touch screen才卖600,音响也不错,老远都能够听得到。所以,毫无犹豫的就带了它回家。

Nokia,或许我们的缘分还没到尽头,但是,至少也得分开一段日子了。别了,Nokia。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