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不适合我

工作太多,多得有点怕回去公司。一早踏入公司的范围,电话就开始响起,然后就是一浪接一浪的工作掩埋了我。时间什么时候去到下班时间,我也不太清楚。我只是觉得眼睛非常的疼痛,腰很酸,肩膀很累,看到外面的下属一个接一个的离去,我也不再恋战,把工作留下明天才来做。

有时会想,怎么要那么辛苦的工作呢?为什么不找一份轻松的工作,找一个轻松的环境,每天嘻嘻哈哈的上班下班。

只是,我很清楚自己是个贱骨头。一日复一日的平凡生活不适合我,平凡的生活只会让我逐渐的失去动力。而像现在的天天忙碌,虽然是头昏脑涨,但是却觉得非常充足。至少,每天坐在电脑前写部落的时候,心里的话会不断的涌出,不轻易干歇。

忙碌也有好处,就是没什么时间去读报纸,对外面纷纷扬扬的政治新闻视而不见,听而不闻。916是否变天,对我来说根本不重要。谁来当首相我也不在乎。只要经济变好,人们生活稳定且步步高升,谁来当首相都不会是坏事。

只是,三大民族里有太多的害群之马,时不时就有人爱做种族英雄梦,大马要得到真正的和平,时日还远啊。

扯远了。

即使,我现在是个平凡的人。平凡的上班族,平凡的一个男人,平凡的有一个家庭,架着平凡的车子,干平凡的工作,吃的是平凡的饭菜,睡的是平凡的床褥。看书,也是看平凡的书籍,但,我仍然期待我的生命能够出现不平凡的一刻,即使,只是刹那的一刻而已。

我发现我写小说的动力就是追求不平凡,在生活里自我陶醉在自己篇制的不平凡梦境。能够追多久呢?我不晓得,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会一直追逐那个不平凡的梦,直到老死的一天。

我忽然想起一部好莱坞电影[Big Fish]。述说一个从来不相信自己父亲的男人,在父亲临死的时候寻找父亲嘴里所说的不平凡的人生。故事平凡里带着不平凡,最后男人发现其实自己父亲的人生其实真的不平凡。那部电影在我脑海里盘桓了一段好长的日子。

不平凡,其实,也是不是全部作家们的同一个梦呢?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