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写一个故事


如果,需要给孩子写一个故事,我到底该写一个什么故事呢?

今天看报纸里无意中发现了一个题目“给孩子写一个故事”,这题目深深的吸引了我,也把我从忙碌的工作中解脱出来。静下心的去想,如果,我要给孩子写一个故事,我会写一个怎么样的故事呢?

而写故事的背后,我们到底该给孩子一个怎么样的讯息呢?

这是个很大的题目,涉及的范围也非常的宽大。写这样的一个故事,是要让成年人重新找回童真的味道吗?但是,如果无法找到那份遗失了N个年份的童真,我们写给孩子的故事是不是又多了很多风尘味呢?

如果,我写一个冒险故事,这个冒险故事的情节要该怎么铺排呢?
如果,我写一个奋斗的故事,奋斗的过程,要不要安排一些人性黑暗的元素呢?
如果,我写一个爱情故事,孩子会不会从小就认为爱情是浪漫的人生,从而一辈子都沉溺在寻觅完美爱情的梦呢?
如果,我写一个什么都不是的故事,那我到底又能够灌输些什么道理给孩子呢?

我想了很久很久,却一直无法下一个定论,选一个题材来完成一个给孩子的故事。
真没想到,给孩子写一个故事都会变成一个大难题,也凸显了我自己本身的复杂思想。复杂到提笔难下的程度。

只是,总有一天我会给孩子写一个故事,只是现在就是无法敲定要写怎么样的故事。但愿,我能够找到一个合适的题材。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