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

常认为任性是年轻人的权力,也只有在年轻人的身上才看到这种毫无避忌,不把后果看在眼里的任性,然而,现在才发现,任性其实并没有任何年龄限制,当情绪被压抑得无法承载的时候,人就会作出任性的决定和行为,就像一个很有责任感的人,妄顾家小的负担而毅然丢小辞职信那样。虽然过后当情绪恢复平静的时候会后悔,但是,在火遮眼的时候,什么道理也不管用。

而女人更加是任性的代表人物。我面对过的例子不计其数,而常常都不知道该体谅她们还是要循循善诱好。这是人生中最让我头疼的一道难题。

当然,有时候我也很想任性的拿一天假期,然后什么都不去想地,在城市里找个角落,任性的过一天。不过,当每次都想到任性过后所带来的后果,我就狠狠的拉着自己的任性,尽量把自己安置在安全的情绪范围里,把不安的躁动的心,用理智去紧箍它。久而久之,任性已经在我身上很难存活,而理智成为强而有力的支配者。

无论是面对别人的任性还是自己的任性,都是同样的感到那是一种自私的行为。任性,从来都是利己而损人的行为,因为一个人的任性,可能导致整个团体都牵连,一个人的任性,可以造成很多人的伤心,一个人的任性,也可以给社会带来强大的冲击。

然而,任性依然存在,在每颗心里或等待表现的机会,或蓄备爆发的力量,或一点点的侵蚀主人的理智,争取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朋友,偶尔的任性,或许能够舒解一时的情绪压力,但是却可以造成长远的伤害。而长期的任性,只会变成神憎鬼厌的过街老鼠。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