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安慰

我从来都不是个很会安慰人的人,所以,当朋友需要安慰的时候他们不会想到我,而我也不成为需要品。但是,人生难免会面对很多悲伤,安慰自己我很在行,但是安慰别人就真的还不能够及格了。

今天中午,我的两个下属上银行提款,回公司的时候被攫夺党抢了手提包,损失惨重。因为她们过年在即,手提包里的钱都是用来添置新衣服和给孩子买东西的,这么一抢就把她们辛苦存蓄的钱变成流不干的泪水,谁不觉得难过呢?

看着她们在哭泣,看着她们在办公室里强掩伤悲的样子,我这个做部门经理的家伙只能够爱莫能助。

我能够对她们说什么呢?叫她们下次小心?这不是说还有下次吗?叫她们别难过,人没受伤就好了。但是,这不是落井下石吗?根本就没有舒解她们的痛苦,反而会让情绪进一步接近崩溃。

算了,我直接叫她们回家休息,免得影响其他人的工作,也好让我自己可以专注的工作。

我们都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事情,除了小心还能够做什么?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