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奇幻小说

近日在某论坛里看到一篇小说,读了前面5个章节后,发现自己看不下去。小说的故事是类似玄幻异侠,又或是我们可以归类为由网游衍生而出的奇幻小说。

以前的我,很喜欢看这类型的小说。过去几年里甚至疯狂的在中国网站里不断的追看一些质素非常高的奇幻小说。所以,在这方面的要求,随着累积经验的增加,眼光和触觉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于是,当我读这奇幻小说的时候,就看得非常的难受。作者应该是个毛头小子吧?故事的安排和笔触都实在太烂了,而最让人受不了的是,竟然有很多人在留言区猛赞。

这种害人不浅的留言,对读者是个鼓励,同时也把他推向失败的深渊。

话说这论坛里看到的奇幻小说,故事以传说开始,然后预言某个救世主出现,然后出现了救世主,。。。冒险开始之类的故事。其实,这类型的小说,要是发挥的好,将会很容易的抓住读者的眼光。不过,这类小说太苛求了,无论是对故事性,还是文字编排上都必须照顾读者的要求。要是作者本身的幻想力稍弱一点,故事就没有了奇幻的味道,而文字上要是编排的不恰当,更是败笔上再加败笔。

然后,这类小说因为对故事安排和作者的幻想力的要求很高,所以,常常会出现“太监”的情况。因为,这类小说很容易无以为续,往往写到高潮后,就无法延续下去。让读者有很大的失落感。曾经在追看一部长篇奇幻小说的时候就是因为作者在主角大战敌人后故事安排上出现空隙,然后就无法在延续之前写得非常好的故事。最后在第六十七章后断了。

也曾经看多一部奇幻小说,以三维空间为主题写了一个人,魔,神三界大战的故事,不过却在最高潮的时候断了。实在让人非常的遗憾。

至此,我开始研究如何把奇幻小说写好,而自己也以电脑游戏Ice Wind Dale为蓝图写了一个奇幻小说。借写作的过程来了解奇幻小说的写法和要求。这才让自己真的明白写奇幻小说的难题,也同时在停写那篇奇幻小说后,让我写出了“七针”这篇小说。

希望那个在某论坛写小说的作者可以看到自己的缺点,同时无视那些害他的留言,不然,那篇奇幻小说,应该就会在未来的20天内太监了。到时候,我又得为文轻叹了。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