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志2

十一月一日。午后有雷雨,傍晚则晴空。

今天早上上班后于十时随关爷外出万繞探访客户。过程简单容易,也让我正式看到重型机车的维修厂是如何运作。此客户老板挺年轻,但是缺乏助手,所以忙碌的奔波。作为一个创业者的第二代,我看得出这人日后会更加富有。因为,客户基础都打好了,营业上升空间也宽大,假以时日,一定一飞冲天。

午饭后,随关爷到几个客户去收款。无所事事的,但是已经把一天的工作时间几乎消耗完毕。回到办公室已经是五点左右。

今天也迎回了我的正式助手,一个印度女生。看样子无所工作冲劲,但是她已经在这公司里工作了五年的时间,对于公司里许多的潜规则比我了解还多,虽然我不太敢依赖她,但是我会尽量的利用她把工作效率提高。

毕竟,我的工作大部分时间都需要在外边跑动,在办公室里怎么样也需要一个靠得住的人给我看门。而且,我还会把她训练起来,那样我在HOKAWAI的那套管理方式就可以发挥了。

今天也发现公司的另一个弊病,就是没人会去查看出货率到底正常与否。营业员把订单拿了回来,经过几重的运作后,会去到货库那边进行包装与送交,然而,送交有否达到却没有人敢写包单。所以,时常迟送货,或是送漏了都不意外。希望这问题不会成为收帐的畔脚石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