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志之古晋行2

十一月二十日,晴雨交加。

如常地在七点醒来,整理行装后等待三把刀来接我上班。今天的客户拜访名单虽然说已经定下,然而,我们都心知肚明,今天的行程不会照名单进行。因为,一早他就带我到一个不在名单里的客户店去拜访。顺便也让我知道,他要建立的客户群,当中有哪一个是需要我的注意的。

我们在城里游走,也到工业区去看了几个工厂。有几个客户门户开通但是因为负责人不在,所以我们只是匆匆的看一回就上别的地方去。所以,实际有交流的客户,一个早上就只有Sunlight和NgeeHong两家公司。然后我们去驱车到Santubong去,看了一个矿业区。路途遥远然而,一路上所说的话,能够肯定的说,三把刀的前途不止如此。

下午我们远到西联镇去探访一个生意处于崩溃边缘的客户。这客户直到去年生意还不错,然而因为主事的老板忽然进医院,伙伴也拆股离开,一下子把他们的生意打入谷底。而肩负着重新管理生意的独生子,就陷入一个无比挣扎的处境,前路不明,也没有名师指点下,在黑暗中摸索。

我看得出他需要帮助,我也绝对不吝啬我的建议,我看得出他的缺点,看得出他多么的想得到资金来周转,所以,我告诉他我们公司可以协助,可以继续的支持他,但是,他必须先把这公司内部管理搞好,然后我们才能够给予协助。大概一个小时的商谈,说不上有多少帮助,但是,如果他能够听我说的方式去做,我能够保证,这公司一定能够起死回生。

剩下的就是等我回到吉隆坡后,给他写个分析报告,然后与老板商量如何建立一个未来的可靠生意伙伴。

当然在路途上我与三把刀也不断的就Steve的功能进行讨论。我们都一致认为,Steve需要协助,也需要有人给他一个好的意见,然后把他推上一个好的阶级,那么他的存在价值就得以显示,也会让福仔安个心。

从西联回古晋的路上下着大雨,空气中满是湿气。这两天虽然不是太劳累,但是体内分泌好像也不太正常,喉咙因为少喝水而闹情绪了。所以,晚上三把刀提议休息一晚我也没有异议。

回到酒店后刚好六点。外出公干有个好处,就是不必准时上下班。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在外头吃喝,时间的安排就看自己到底有多自律。

今天的工作算是告一段落,明天将会是我在古晋的最后一天,将会拜访三个最重要的客户。希望能够见到他们的老板,建立一点交情。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