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战》观后感




前两天与弟弟一起看了《寒战》,一部我期待了几个月的电影,也是近年来第一部我买票进戏院看的港产片。几乎两个小时的电影,没有闷场,也没有让我失望,电影结束的时候,我反而希望它延续下去,所以对于它的续集,我有很高的期望。

为何看着电影?

首先,是因为电影的宣传做的很好,把片里面充满震撼性的片段放出来,又让人猜不到它的故事,特引起我的兴趣。再加上有梁家辉,我必须说本人对郭富城没有坏感,也挺欣赏他的演技,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老牌演员,如果有吴镇宇的演出就更棒了。

其二,特技方面有钱嘉乐,上一部《车手》我就喜欢上钱嘉乐的飚车戏,这次虽然没有飚车的戏份,但是影片开始部分那部BMW拦腰撞断的场面,还是让人有震撼感。

其三,题材。警匪片一直以来都是港产片的大牌,过去那么多年来,除了《无间道》和《暗战》系列外,好的警匪片真的不多,所以《PTU》也让人有喜欢的地方。但是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好看的警匪片吗?印象中好像没有了。

最后,是感觉上这部电影应该不能够错过。我也许可以等若干年后在天映频道看,但是,我还是有强烈的感觉不该让自己等上那么久的时间。网上众多的电影评论都说这部电影是香港少有的好片,那么就该用自己的双眼去亲证一番。

而的确电影没有让我失望。其故事转折突出,演员演技突出,特别是梁家辉在ICAC审问室里那场反客为主的戏份,绝对是全片中的经典。如果来年金像奖没有他的份,我会很失望。郭富城虽然也演得称职,然而,在梁家辉的面前还是有点幼稚。也许,那张俊脸就是他在演技上的缺陷吧。

彭于晏在戏里的那份邪气也是电影的亮点,虽然他占的戏份不多,但是可以说是为了在续集里铺好了路线。一个智商192 的犯罪天才,而且还是个熟悉警察机构运作的天才,策划的计划几乎就是没有什么缺陷。而续集里谁会是警察,谁会是黑警,而谁是罪犯,将会是最大的悬疑。

可惜的是,续集里将不会看到林家栋和钱嘉乐。林家栋一直都是我欣赏的演员,从他在电视剧里一直到电影,我都是如此的支持他。

续集到底会是怎么样呢?我真的很期待。但是,却不想会看到变成一塌糊涂的模样。香港的编剧们,你们要努力啊,别让这么好的电影变成垃圾啊。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