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志 - 十一月五日

十一月五日,早上大晴天。

工作上是否已经上轨道,我不敢说。因为,每天我都几乎很空闲。这并不符合一个大机构的工作方式,我的担忧可不是刻意的。

九月得到的意外之财,现在已经证实是银行的错误过账。当然,他们已经联络我,要我归还,但我却对银行的行动有很大的不满。事关这不是我的错,如果当初他们能够提早联络我,钱就不会被花了,其次我目前真的没有那么多的钱来填,怎么说也该给我宽限期吧,但是他们却只是寄来了催债信,限期7天内必须清还,否则法律对待。这是什么狗屁的银行啊。
奈何今天本打算联系银行臭骂他们,却把信件遗留在家。好吧,明天才开骂也不迟。

这个星期是会议周,星期三和星期四都有会议,但是会议的准备工作却被严重的拖慢。因为我的下属说,要等到全部的AR都已经上传后才可以做。毕竟我也真的对公司里的小运作不太明白,我只好哑忍着不出声。希望上司不会误会我不工作就可以了。

至于印尼方面的问题,我也只能够等我的上司给我通知与指令才能够行动。

所以,整体来说,我就是被冻结着,什么都不能够做。

午时与Albert外出用餐,顺道认识一位公司的前职员。此人名Yam,乃前任货舱经理。他在公司工作五年余,离开的原因原来是因为一个人,而这人就是中区营业经理Greg

Greg本身犀利又小气,但我却没想到他的另一个身份竟然是福仔的狗,除了窃探公司里大小事务外,还负责加盐添醋。最让我意外的是,原来公司里大部分人都不喜欢他,私下也把他设在不受欢迎名单里。Yam说起Greg的时候,还会咬牙切齿的说,他是在上个喜欢搬弄是非的专家,而且就拿着一份非正式的Email当作是BK的命令来挑剔货舱部,最后导致他忍无可忍的离职。

这餐吃得挺顺口,因为我很少听到关于公司里的过去事情,也没想到表面上好得不可以的两个人,在私底下是如此的不妥对方。中区营业经理啊,让我失望了。也让我对福仔的人事安排上有了点认知。这也算是鲶鱼效应吗?

午餐时天空下起倾盆大雨,路面霎那就淹满了水,要不是Albert是驾四轮驱动的Hilux的话,我想我们会在餐馆里呆上更长的时间。

回办公室后,我先与Malar谈论一下工作上进度,顺道测试她对工作上的热情。表面上她说是要提升自己,而真实情况还得满满观察。我告诉她有几方面我会提高要求。第一就是每个月的报告书要尽快完成,甚至提早完成。我不能够等到十号才有一份报告,因为那绝对是浪费时间。第二,我要她学会解释报告,毕竟报告都是她做,她要是不会解读,那和另一个水云有什么分别?

我需要在短时间里提高整个部门的战斗能力,虽然这样做会让前辈OLK不满,甚至会触怒她,但是,为了站稳脚步,必须付出代价。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