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志之晴雨交加的星期一

十一月二十六日,晴雨交加。

工作是苦差吗?活得那么老了,对于这问题,从以前会正面回应外,现在已经觉得要回应这样的一个问题,是可以很复杂的。现在的答案是,视乎心情啊。心情好,工作不是苦差,心情不好,不工作也是苦差。

作为一个上班族,作为一个管理层,常听到别人说的就是某某下属很难管,不听话,工作能力差,活像木偶没有办事能力。

我的属下里有个这样被命名的人,一个没有脑袋的人,工作能力差,动作慢,而且常常迟到早退。对于这样的下属,从一开始我就没有期待她能够给我带来什么贡献,毕竟她在公司里工作了五年赚来的这一盛名,绝非浪得虚名。

观察了两个星期,我只看到她工作的时候心不在焉,不集中,神游四方。所以,要这样的人有贡献实在太难了。要搞好她有两个方式,细心的栽培,循循善诱;又或是破而后立,帮她来个人格重组。

过去两个星期,我选择了第一个方式,然而我发现,我实在高估了她的木偶程度,她晃神的能力实在高超到连我也自叹不如。所以,我明天开始,我就必须帮她来个人格重组了。

今天的工作就是要把报告书赶出来。然而,很多东西都是那么的糟糕。很想快,但是就是周遭的事物让我慢下来。到下午下班的时候,我还是觉得好像都是一事无成。

另外,我觉得在公司里的自我定位好像出了问题。我看公司的态度像个高级管理层过于一个初级管理层。也许过去那么多年都在管理层里办事,早就把自己定位为一个资深高级管理人,然而,在这个大机构里,我还是应该把自己变得渺小。不然,很容易树大招风。

几乎,我都每天提醒自己要慎言,然而到了下班检讨的时候才发现这一天又好像说多了。

明天又有两个会议,早上的一个应该会很浪费时间。但是下午的那个就比较挑战性了。因为要把下个星期提交的报告书做修正而开的会议,要是准备不好,很可能吃不完兜着走。

明天,看情况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