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志 - 十一月六日

十一月六日,早上天晴,预计下午雷雨。

早上醒来,儿子率先发难,起来就身体发烧,而且还喊着说牙齿痛。我觉得是因为他要长大牙所引发的,所以,让他吃了发烧药后就送去奶妈的家,吩咐了奶妈要注意他的情况。要是情况转坏,今晚就得送他去看医生了。

今天我的下属没有上班,也没有通知我。虽然说她是我的直属下属,但是她还是习惯的向旧上司报告。而这种被蒙在鼓里的感觉,实在太不好受。然而,这一刻我只能够忍,等到我能够站稳后,才来向旧势力挑战吧。

下属没上班,我又变成无聊无聊的坐在办公室里扮鱼儿,因为,我的办公室真的很像鱼缸。外面的人可以看到我在做什么,而我也能够透过玻璃看到外面的世界。而,其实我发现,除了有限的几个人外,真的很多人都是在无聊的走动着。看像很忙碌,真实情况是,大家都在闲着。

这办公室有着两个世界,因为拥有四个不同的销售线,而分裂成两个帮派。建筑材料的人鲜少与我接触,因为他们都认为各为其主,没必要接触。但是,我偶尔还是会与他们的营业员吹吹水,建立些交情。

而我身处于重机械营业线,负责看管三个主要营业线的资管,面对的并不是客户的调难,也是不上级的刻薄,而是下属与同级同事间有形无形的为难。如何突围,成为了必须深研的课题。

午餐时间与营业部两个大哥洛奇,欧倍多和货存部的风玻璃小姐外出。今天菜单有咖哩鱼头和客家炸肉。四人四道菜吃得快撑破肚子。

与这两个大哥外出,话题通常离不开上司与公司里的一些小事非。当然,他们也很喜欢作弄风玻璃。因为,受英文教育的人,对上华文教育的人通常都在语言上,特别的方言上讨不到好处。与他们午餐是一种娱乐,吃得痛快不下话,还长知识。

就好像今天说到的公司旅行团。一般公司年度旅行当然都是公司付全费的,然而,在这公司里则是公司会付一大部分,而余下的就由要去的公司员工自己付。虽然付出的部分都不大,但是在我眼里,那笔钱并不是容易赚回来的。下去要是有任何的公司旅行,都得先看看自己的户头里有多少资源了。

下午三时左右,雷声滚滚,如在远处的浪潮直奔耳际,强烈的音贝拍打着玻璃窗,激烈的好像就要把玻璃窗挤破。我背向窗口,感觉就如背后有股强大能量在爆发着,锋芒在背,却危如弱卵。

报章报道说,天气预测局公布,大马的潮湿季节会从11月延续到明年3月。也就说,这样的每天早上天晴下午雷雨的天气将会延续下去。这样一来,这几个月都不是远行的季节,我得重新安排我的外访行程。东海岸区,也许,过了年后才去,东马应该就得等到下个月,而印尼,这个月应该还行,但是下个月就免了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