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志之十一月九日

十一月九日。早上晴天。

昨日一整天都处于忙碌于空闲之中摇摆。早上除了与Hose Center开会外,过后就随GM陪中国来的供应商吃饭。当然我只是负责充场面和消耗食物的份儿,他们的话题,我半点也跟不上,更别说插嘴。饭后还收到供应商的礼物,实在惭愧。

从午餐后回到办公室已经大概四点下午,处理了两个客户文档后都快要下班了。

这几天的天空都是早上放晴,下午雷雨。今天也应该一样吧?

下个星期将会是一个漫长的空档期。因为有两天假期就坐落在星期二和星期四。变成一三五上班而已,预感下个星期的交通应该会很顺畅。可以肯定很多人将会外出去旅行,上班一族大概也是时候清理年假啦。

今天早上与水云姐短暂的交谈了一下,讨论了些工作上的问题。以她的出发点而论,她其实为人不错的,但是怎么我也感觉到她其实又不太看得起我的做法,而疑问我的做法并不适合公司的运作似的。我也不是太清楚她背后的动机,所以我约她下星期吃个午餐,再交流一下。战场上没有永远的敌人与朋友,而且,此一时彼一时,无论是敌人还是朋友,只要留一条后路,随时也可以把敌人变成朋友。

以她的标准来看,福仔是个很犀利的人,所问的问题通常无从猜测,所以,要进去会议,必须做好全部准备,要对所有的资料倒背如流。无论是客户背景,近期动态,还是账面上的疑问,全部必须清晰无疑。

然后,必须常做客户动态分析。要知道客户的动态与预测将来的动态,分析活动是绝对不能够少。而会议里谈的Top20 客户,将会是核心要追踪的客户。然而,其余小客户也不能够忽略,因为福仔会随时提问。

再者,她也提到要照顾下属的工作率,怕她们会Overloaded

最后,她也说到,要我别再做Trade References,因为我们公司在外头的名声并不太好,因为我们大小同杀的营业方式,已经惹恼很多人。无论是客户还是竞争对手,无一不视我们为敌人。再做下去只会有反效果。

我对她说的最后两个点子都不太认同,也许该是说不能认同。她不喜欢做,或是她曾经被人拒绝过,并不代表我的方式不能够用,况且要是我们的名声真的如此狼藉,我也很想直接从客户的口里得知,然后找办法去解决问题。退缩不是我的作风。

而员工的工作量,我会一步一步的提升他们的能力然后简化工作上的工序。这才是长期的员工训练,而不是帮她们找借口不加班。

对我来说,要下属成长就必须让她们历练多些,用烈火打造出来的剑才是好剑。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