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fall》观后感



《Skyfall》,邦系列里可说是最棒的一集。

上个星期五是公司的电影日,公司里全部人都几乎参与这次的电影日。每个人都会被分派一或两张戏票,独自赴会还是携伴而到,都一律欢迎。

看邦电影必须对邦系列有一定的认知,因为几乎人物关系上都不多不少都有关联。特别是Daniel Craig 接演后的系列,更是一路朝个人成长方向发展。我并不是专业影评人,不能够很专业地评论这电影,但是,我还是有个人喜欢的话要说。

邦系列的女演员都有同样的悲惨命运。要是只有一个女主角,那么一定是已死为终,而要是有两个的话,那么两个只能够活一个。这次,法国女演员Bérénice Marlohe,就是美丽的该死的那个。

占士邦在这故事里死里逃生,颓丧地生活,然后听到MI6被攻击后,又回到基地要求重新投入工作。他要证明他还是最棒的特务,也是个爱国的特务,然而却又讽刺地披露他其实是苏格兰人。M的死间接地说明了,一定会有下一集出现,而时候报纸上也有报道Daniel已经同意会再演一两集。

而相比过往的邦电影,那些特技还有科技武器也已经渐渐变少,代替的是比较现实而又实用的东西,例如很小的GPS,还有高级的电脑科技。要是还想看到可以割断钢缆的手表已经不实际了。

电影中那段Adele演唱的部分CG实在做的太美了。绚丽又凄美,歌声壮丽又依依。让人很想一看再看下去。

最后,这次电影的奸角Javier Bardem演绎的Silva实在太邦。虽然是奸角,但是风头一点都不让。他一出现就完全的压着场面。那份内敛的邪气还有他表露出的那种因为过去的折磨而演变出来的疯狂,实实在在地让人好奇他的过去能不能独立拍摄成另一部电影呢?而且,他所作所为都只为了杀掉M,或是与M一起死来解脱他悲惨的一生。

电影终究会结束,离开电影院的时候我还是有点依依不舍。嗯,我会把2006年起那几集邦电影找出来重温一番。然后再看一次Skyfall。




评论

热门博文